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均胜电子迎久违涨停

2014年01月15日 06: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连续小幅上涨之后,昨日均胜电子终于迎来涨停,报收18.14元,成交额为1.92亿元,较此前有所放大。

  尽管昨日上证综指早盘下挫,但均胜电子在昨日开盘后维持平稳的震荡走势,随着上证综指的企稳反弹,均衡电子估值逐步提升,下午两点以后成交量突然放大,封住涨停板。

  今年,汽车行业销售情况乐观。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3年12月汽车工业产销情况,12月,汽车生产213.79万辆,环比增长0.17%,同比增长19.78%;销售213.42万辆,环比增长4.42%,同比增长17.92%,继去年11月产销创新记录后,再次刷新月度产销新记录。同时,军车今后只能用国产品牌的消息,也提振了汽车行业的行情 。昨日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上涨2.42%,涨幅居前。

  伴随着汽车销售预期向好,汽车电子方面也受到了良好的关注。上周,2014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其中智能汽车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当前,智能化、网络化也成为了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均胜电子通过并购德国普瑞,融入了汽车电子化和电动化浪潮,同时公司涡轮增压产品符合未来节能趋势,已经融入了国内大众 、奥迪和宝马的供应链。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提升,基本面情况良好,不过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高,在大盘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可保留融资头寸,但注意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