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证综指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关注政策面影响

2013年11月11日 07:30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上证综指延续弱市区间震荡整理格局,预计本周有技术性反弹要求,关注政策消息面对市场影响变化情况。

  上周增星级股为中海油服等,上述部分个股短线维持反弹走势,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二星级股。上周新增星级股为神开股份等,上述个股短线资金介入明显延续反弹或补涨,盘中异动,故加星列出短线关注。

  从市场层面看,在近期调整中,创业板调整力度明显强于主板,在持续调整后反弹力度也较弱,表明临近年底,部分机构兑现今年丰厚收益、调仓离场意愿较强。在主板方面,受推出优先股及国企改革政策预期逐渐增强影响,部分权重类如银行、电力、油改、铁路、汽车等大盘蓝筹股已经初步呈现企稳迹象,导致主板市场回调空间有限,但短线启动反弹仍需相关改革政策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及市场流动性配合。后市看,创业板个股风险仍大于主板,中期仍须经过一段时间波段调整。从短期操作策略看,具有优先股题材的银行、电力及部分四季度业绩有确定性增长预期的高铁和有估值修复要求的地产等蓝筹股短中线仍可关注。

  上周减星级股为歌华有线等,上述个股近期延续调整走势,转入波段调整,故暂取消操作评级。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