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公司暂缓上市 证监会还有“后手”

2014年01月14日 08: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继上周证监会半夜公告新股奥赛康暂缓发行后,这个周日(1月12日)晚间,证监会再度“突然袭击”,发布《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将进一步加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过程监管。

  《措施》发布后,原定于13日刊登发行公告的汇金股份、东方网力、绿盟科技、恒华科技、慈铭体检,12日晚间也分别发布紧急公告,或暂缓新股发行,或推迟刊登发行公告,并且此前预计的发行时间表也将调整。由于需要在网上申购前三周内连续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因此上市流程也将随之加长至三周左右。

  对于本次证监会出台的新措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主要还是出于抑制新股发行“三高”的考虑。“尽管证监会在公布新政时再三强调抑制新股发行‘三高’,但从已经发行的几只新股来看,‘三高’问题依然没有很好解决。”浙商证券分析师郑建超表示。

  华泰证券分析师任劲更表示,在IPO的影响下,目前A股市场跌跌不休的状况也在倒逼证监会出台相应措施调整新股发行制度。“这也是市场化过渡期间必然产生的纠结,本次措施对新股市盈率提出了要求,随着新股发行密集期的到来,接下来管理层很可能还会从网下询价等方面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