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证券:2014年A股前低后高

2014年01月14日 07: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机构看市

  在昨日举行的“第十四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对于A股2014年的总体判断,瑞银证券预计,受新股密集发行、资金面压力增加等因素影响,A股将呈现先低后高的格局。

  瑞银中国区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指出,2014年沪深300指数目标是2750点,有12%的上升空间,主要判断依据是2014年经济将温和回暖,GDP增速有望达7.8%。

  对此,瑞银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2014年出口、投资、消费这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可以保证GDP增速高于2013年。其中出口受益欧美经济复苏,基建投资因基数较高增速将放缓,但房地产投资仍将保持坚挺,另外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诸多改革措施从长远看都对消费会产生一些正面的影响。

  不过陈李认为市场面临的资金压力将不低于2013年。他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2013年6月、12月上演的流动性紧张在2014年发生的概率会更大。根据海外经验,他预计2014年金融利率水平将继续提升,其中7天逆回购利率可能从目前的4.2%上升至4.5%。即将到来的春节市场就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对于值得关注的投资主题,他认为除了国企改革外还可关注金融创新。他表示,2014年有望成为金融创新元年,包括个股期权和指数期权在内的多方面金融创新将开启。然而,他指出,“在一个利率不断上升的环境中,很多金融创新会无法进行,这是目前货币政策制定者面临的最大考验。”

  另外,汪涛认为,随着2014年美国QE3的退出,对流动性的监管也将趋于复杂。央行可能要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或者短期流动性支持,可以考虑降存款准备金,而在略谨慎的货币政策下,可能更多会选择逆回购操作。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