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财证券拟挂牌新三板

2014年01月09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湘财证券有关人士8日表示,公司确实在准备新三板挂牌事宜。湘财证券去年年底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而此次欲挂牌新三板也引起市场对其股东新湖系资本运作的关注。

  据悉,湘财证券内部员工并不完全清楚公司的挂牌时间,有些员工还表示最终是否挂牌也具有不确定性。业内认为,鉴于券商行业的融资需求以及新三板的扩容和转板前景,从新三板进入资本市场也不失为较好选择。

  去年以来国内券商不仅一线券商积极开展并购重组,频发短融筹措资金,二线中小券商包括湘财证券、华安证券 、东海证券以及中原、财通证券等也都相继完成股份制改造,并表达了上市的愿望。其中还有计划取道香港上市的。在创新业务发展过程中,诸如两融、股权质押等资本消耗型业务也需要券商更强的资本实力,拓宽融资渠道成为券商现实的问题。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即使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之后能否顺利增发达成融资愿望还有待市场认可。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湘财证券选择新三板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希望快速挂牌,实现股东的股份流通资本运作。由于新三板正研究推出新举措,未来市场活跃度和流动性或将增加。湘财证券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底,湘财证券实收资本明细情况中共有16名股东(投资者)。其中新湖控股和新湖中宝为实际控制方,合计持有湘财证券股份的74.59%;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山西和信电力发展、湖南华升以及湖南电广传媒分别持有湘财证券17.97%、2.37%、2.29%和1.13%的股份,此外还有10家公司持有湘财证券不超过1%的股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