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RB商品指数显示 黄金新一轮牛市将开启

2014年01月14日 07:11    来源: FX168网站    

  很多投资银行和经纪商预计黄金2014年将进一步走低,但情况没有他们所宣称的那样糟糕。

  高盛(Goldman Sachs)是我们所知道的最大的伪君子。高盛在2013年二季度建议客户卖出黄金,但他们自己买入了370万股黄金。当委内瑞拉要通过卖出黄金储备获取现金时,猜,谁跳出来处理交易了?是高盛!当他们建议卖出黄金时,他们自己却在尽可能地收集黄金。

  CRB商品指数显示,大牛市将开始

  CRB商品指数跟踪一揽子大宗商品,周线图上看,该指数看起来要突破下行趋势线,触发商品市场新的牛市。这还没发生,但看起来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成为现实。

  CRB商品指数周线图

  (CRB商品指数周线图)

  金矿股指数预示黄金处于底部

  “金矿看牛百分比指数”(Gold Miners Bullish Percent Index,$BP GDM)衡量了市场多空情绪,该指数往往预示黄金的顶和底。金价在2011年触及1923美元高位时,“金矿看牛百分比指数”位于80%上方。现在,情况恰恰相反,指数值为13%,这是新的黄金牛市的早期信号,不应该被忽视。我们发现,金矿股指数GDX艾略特下跌第五浪正在形成,黄金将再次迎来持续数年的牛市。

  金矿看牛百分比指数周线图

  (金矿看牛百分比指数周线图)

  黄金股ETF下行趋势或将被突破

  从下图可以看出,衡量金矿股票的GDX指数还没有突破下行趋势,开始上涨。但重要的是,该指数或将突破下行趋势线阻力,开启一个持续数月或者数年的涨势。

  金矿股票GDX指数周线图

  (金矿股票GDX指数周线图)

  2011年9月份以来,金价一直在下跌,投资者不断离开黄金。黄金现在将重启牛市,现在是投资者回归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