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金银上涨非农夜 欧美冤家再聚首

2014年01月13日 11: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周五早些时候法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的数据显示上升1.3%,预期上升0.4%,前值下降0.3%。法国1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0.2%,前值下降0.5%。这是法国近期少有的利好数据,至少使我们在2014年初对于欧洲经济的担心能够少一些。

  英国11月工业产出年率增长2.5%,预期增长3.1%,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持平,预期增长0.4%。英国最近开始成为欧洲的和世界的焦点从金融危机开始英国就渐渐的淹没在金融海啸的浪花里。随着英国近期数据的强劲反弹我们看到了这个最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已经开始脱困。由于房地产的复苏带动了整个英国的主体经济虽然此次工业产出率低于预期但是2.5%的工业产出年率也足以说明英国的经济复苏的规模。

  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由于QE的缩减,美国上周货币供给M1减少18亿美元,美国上周货币供给M2减少10.2亿美元,货币流动性减弱也使得美国上周外国央行持有国债减少160亿美元。虽然没政府一直鼓吹本国货币的强势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各国央行对于美国的言行开始学会了谨慎的对待。

  此时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7.4万人,为三年来最低水平,远低于预期的增长19.6万人;11月非农就业人数上修至增长24.1万人。美国12月份失业率6.7%,好于预期的7.0%。非农数据令美联储进一步缩减QE的预期大幅降温,金价大涨超过1%。现货黄金收涨。现货黄金上涨16.60美元,涨幅1.35%,报1244.80美元/盎司。白银也随之走出一波明显的涨势全天涨幅2.86%。重新回到20美元上方。非农的数据也使得美指再次承压。全天美指大跌30多个点。美元在谨慎的市场环境下已经不只是晒外衣就能得到支持这么简单的时代了。

  技术面分析


  从日K线上显示周五白银现货受到 数据推动大幅单边上涨迅速冲破均线阻力上方并有效突破均线至3979.89当日高点后小幅回落收于20.11当日呈一根略带上影线的大阳线。今日早盘小幅高开高走受阻于60日均线4013.29表现出了较强的上涨的意愿。MACD,KDJ等 指标均表现出向上的动能。罗羿金格分析认为今日白银现货将于3877.74-4046.68之间运动,上方阻力4013.29下方支撑3909.17。今日在3909.17-4007.39之间长时间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不宜盲目操作。

  重要事件

  15:45 法国 1-11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17:00 意大利 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操作请自行决策

  罗羿金格经济研究中心 分析师 张鹍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