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福莎莎被看淡股价急挫

2014年01月13日 10:22    来源: 大公网    

  六福(00590)及莎莎(00178)公布第三财季数据后,均被大行唱淡,拖累股价受挫,前者曾低见29.25元,大跌13.07%,收报30.05元,跌10.7%,后者亦挫5.88%至8.49元。瑞信指,六福之同店销售增长逊同业,加上预期未来六福将加大折扣令毛利率受损,降级至“跑输大市”,目标价被削10%至26.6元。瑞信亦将莎莎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中性”,目标价由9.65元下调至9元。

  过分依赖港澳地区

  六福第三财季的同店销售增长9.3%,港澳市场及内地市场分别为6.3%及35.6%。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六福的同店销售增长由上半财年的62%大幅放缓至第三财季的9%,增速比同业慢,主要因为对港澳地区的黄金销售过分依赖。该行估计,未来六福将加大折扣力度以刺激销售,将损害六福的毛利率,故降今财年至2016财年的盈利预测1%至2%。

  同时,莎莎第三季港澳同店销售,按年增长15.8%,但瑞信发报告指,除台湾及港澳地区外,其他地区的同店销售倒退,更料今财年的内地业务亏损将扩大,并降评级至“中性”、目标价及盈利预测亦被削。

  其他金饰股方面,周大福(01929)收报12.48元,跌2.19%;周生生(00116)则跌4.09%至22.25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