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非农过后 金银持续高位震荡

2014年01月13日 1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周一(1月13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于1251美元附近,现货白银则盘整于3965附近。上周五(1月10日)黄金借得极差的非农数据翻身,不过美联储官员方面,对于12月不及格的非农数据却表现出乐观情绪,这也令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下一步缩减QE的行动拿捏不准,黄金的基本面前景恐陷“扑朔迷离”。作为2014年首场非农大场,各大投行及市场投资者表现是各种期待,而在数据公布之前的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均显示出强劲的势头,12月公布的ADP更是刷新了2011年11月以来的最好成绩。当时基本可以说非农前景一遍光明,投行们更是各种上调此前对非农数据的预期,黄金在此之前被认为很有可能再度遭遇“绞杀”。在经历了上周非农洗礼之后,黄金虽然短线上转为看涨,并且突破关键上行阻力位1250美元。本周,市场的消息面表现较为平淡,数据方面也是零星的一些欧美数据,预计金价在本周会调整思路为主,是继续上行,还是掉头往下,还需进一步观察。

  【黄金技术面分析】:日线图上,黄金收取光头光脚大阳,顺利突破60日均线,布林带有开口迹象,MACD能量柱持续放量,继续迎来节奏型的上涨,第一阻力位置将调整至1264一线;4小时图上,均线系统向上发散,布林带开口,中轨拐头向上,MACD继续放量,多头能量有获得一定程度的释放。欧美盘操作策略:回调逢低做多!上方压力位:1264-1270,下方支撑:1240-38

  【罗羿金格标银(10kg、50kg、100kg)技术面分析】:周线图上,连续两根下引线较长的阴十字星并排而列,有趋势反转向上迹象,MACD有形成金叉,能量柱放量的迹象,RSI微幅勾头向上,有表现出多头放量的迹象;日线图上,已经横盘了不短时间,而一旦突破并且企稳之后,那么白银将获得很大的上涨空间,多头的能量不容小觑,红三兵格局或也不远,欧美盘操作策略:回调逢低做多!上方压力位:4000-4020,下方支撑:3900-3930

  【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15:45 法国11月政府预算 ☆☆

  17:00 意大利11月工业生产 ☆☆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操作请自行决策

  罗羿金格经济研究中心 分析师 李红霞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