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色板块领涨两市 盛屯矿业等3股涨停

2014年01月13日 15:02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今日有色个股表现活跃,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截至发稿,华泽钴镍、盛屯矿业、吉恩镍业等三股涨停。

  大智慧分析师周雪松表示,经过梳理,我们发现有色板块上涨主要动力有两类。第一类就是镍类,华泽钴镍因重大资产重组成功而受资金追捧,出现涨停,随后吉恩镍业也追涨至涨停,这些是短期事件性因素刺激所致。另一动力就是,中国铝业业绩好转,2013年盈利达10个亿而引发股价涨停。虽然中国铝业盈利达10个亿,但核算下来,摊薄到每股也就几分钱的利润,总体业绩仍十分低,并没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另外,从沪铝连续的走势看,10月份指数在14650点上方,现在只有13820点,这说明中国铝业业绩好转并不是因为下游需求的好转,而是因成本控制的好。相反,沪铜连续指数很强劲,但铜类个股却处于跟涨地位,表现并不十分强劲。

  综合而言,周雪松认为,有色金属板块上涨最主要的动力还是超跌反弹,传统有色行情只是以交易性机会为主。市场关注的焦点并不在传统金属,而是在于新材料,新金属类个股,所以投资者更应该关注此类的机会。(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