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积极申购新股 继续关注农业文化等板块

2014年01月08日 07:41    来源: 京华时报    

  □霍江恒玉弘富财富管理中心首席分析师

  昨天,沪深两市呈现弱势调整的走势,虽然早盘在2014年1月关于国务院调整自贸区行政审批和准入管理措施政策刺激以及上海自贸概念股(上港集团)集体爆发的带动下,股指走出一波较强的震荡回升走势,不过受到IPO申购影响,两市人气回升不明显,成交急剧萎缩,导致股指上冲乏力。而小盘题材股仍表现活跃,呈现普遍上涨的态势。创业板指数持续走高,指数大涨近2%,与主板呈现跷跷板效应,自12月23日以来创业板、中小板明显量能逐级放大,说明主力资金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进场拉升派发获利了结,同时也为申购新股T-2日市值做准备,进行新股申购。

  从盘面上看,两市分化严重,市场传闻“一号文件”已编制完成,将很快发布,将围绕三大重点部署今年的农村农业工作。相关农业股一度快速拉升,主要集中在以大康牧业为龙头的畜禽养殖股和以大禹节水为龙头的水利建设板块。1月6日我国长达13年的游戏机禁售规定正式解除,受此政策刺激以(奥飞动漫、掌趣科技、雷柏科技)为龙头的网络游戏概念股连续大涨。

  今天,A股将迎来IPO开闸,新股正式开始申购。据悉,最近两周将有26家企业IPO过会,发行频率刷新了A股历史纪录。新三板扩容带来的巨大资金分流压力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市场目前信心疲软,做多动能不足。

  2013年12月份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0.9%,该数据低于2013年11月份的52.5%水平,已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并且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经济回升的压力依然较大。2013年下半年股指自1849点反弹一举突破年线以后,便走出一直围绕年线来回上下震荡的走势格局。特别是月K线,呈现出一根阳线后,市场便迎来一根阴线的局势,多空拉锯格局明显。而从日K线来看,股指主要形成箱体震荡运行。目前大盘经过了12月份的调整,已经回落至箱体震荡的下轨附近,在下轨处受到支撑形成企稳止跌迹象,沪指在2078点和2013年11月14日对等位置尝试构筑平台,但随着本周一上证指数的破位,这一平台告破,意味着2013年9月12日2270点和12月4日2260点,两个高点之间的K线组合构成的形态,走出明显的“M”头趋势,意味着指数破位后至少会考验到1900点—1950点一线才能够有新的支撑位,这显然是对大盘沉重的打击。

  因此,建议投资者“轻大盘,重热点”,三成仓参与年报政策受益个股,五成仓积极申购新股。板块方面,建议继续关注三大板块:一是受益中央“一号文件”预期的种业股和水利建设板块;二是受益年末“贺岁档”的文化传媒动漫文体休闲网络游戏板块;三是受益政策和节日效应的旅游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家电为主的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