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高层暗示政策底 市场底有待夯实

2014年01月13日 13:09    来源: 新华网    

  【盘面简述】:

  昨夜证监会紧急发文加强IPO监管,并叫停本周二的全部5家IPO股票,受此影响,市场今日小幅高开,在有色板块的冲高带动下,股指小幅冲高,未能突破5日均线压制,旋即大幅回落,回补早盘跳空缺口。盘面上,高送转概念、机器人、有色等板块表现较强。创业板和主板市场继续着跷跷板行情。午后,是否能维持在2000点上方运行,很大程度取决于权重股的表现。

  【板块方面】:

  智能制造延续近期的强势,领涨大盘。有色板块在中国铝业冲击涨停的刺激下,出现大幅上涨,但盘中抛压很重。此外,黄金、稀缺资源、大数据、医疗器械等板块表现较好,而视听器材、去IOE、家电、空气治理等板块表现低迷,领跌大盘。

  【消息面】:

  1、国土部今年首推农地改革研究起草“农地入市”指导意见

  新年刚过,国土资源部已经开始部署落实“土地改革”具体工作,其中包括备受市场关注的“农地入市”指导意见。

  2、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房地产增速将逐年下降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1日说,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分化非常明显,房地产增速也很难再保持两位数以上,未来中国的消费增长将会改变很多中小城市的区位价值,房地产应该抓住这一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3、证监会三大措施加强IPO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过程监管,中国证监会制定了《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昨日晚间以公告的形式对外公布,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4、存款保险制度最快今年上半年推出

  日前召开的2014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指出,存款保险制度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这意味着,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最后一跃”即将实现。

  5、外汇局: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日前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以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五个转变”为指导,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加快外汇管理改革开放,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巨丰观点】:

  周末证监会紧急叫停5家公司IPO,死守2000点政策底线意图明显。新股发行日均冻结资金可能突破千亿,市场遭遇新的钱荒。如此破罐子破摔式的发行新股,对市场冲击可见一斑。

  周末的利好,换来了A股的小幅高开,短暂冲高后,继续回补缺口,并向下寻求支撑。过去一个月内,上证指数跌幅超过200点,如果IPO抽血不能得到缓解,A股只能是每况愈下。市场底还远没有夯实。

  近期创业板连续的上涨接近新高,但是整体趋势已经接近尾声,不宜追涨,短期来看,随着政策预期加强,超跌周期性板块或迎来反弹,可适当关注。

  具体操作策略,从早盘涨停个股的价格区间来看,10元以内的小市值个股有望成为短线资金挖掘的重点。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三类优质标的,包括: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行业出现拐点的股票(比如LED,冷链物流等)。此外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跌破净资产的银行、钢铁等蓝筹板块,但切忌重仓博弈。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