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仲龙:黄金走势将将继续纠结

2014年01月09日 13: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2月18-19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许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希望在缩减购债时小心谨慎,多数委员想要强调,购债步伐并不在预设的轨道上,将根据经济状况和计划的效力而定。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8万人,增幅创2012年11月以来最高,预期20.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2.9万人,初值增加21.5万人。美国就业市场的表现异常坚挺,这说明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非常稳定,也符合美联储此前缩减100亿购债规模的预期,这将给黄金后市带来长期的打压,如此发展下去,美元将注定在2014年维持坚挺。那么缩减QE将成为2014年的市场主基调。ADP数据的强劲,令市场对非农数据将臆想连篇,若非农数据再次报喜,那么黄金终将摆脱不了弱势震荡下行态势!

  当前整个市场对2014年黄金价格价格的走势观点偏向两派,其中空方占据一定的数量优势。从近期数据中可以看到眼下市场的空头头寸正接近记录高位,意味着不少交易商都在翘首企盼金价所谓的‘底部’,亚洲需求方面,由于中国即将进入传统新年,同时印度政府也正考虑放宽黄金进口管制,预计逐渐走强的需求将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所以,在数据及消息没有给金价带来明显方向的情况下,黄金将继续维持大区间震荡格局走势。昨日早间给出1229现价做空,将昨日全部跌幅收入囊中,设置止盈于1220一线的朋友直接止盈。行情虽小,但一样不会阻止获利的步伐。

  黄金操作策略:

  #1:首见1230——1232附近空,止损4美金,目标1220一线!

  #2:首见1220——1218附近多,止损4美金,目标1227——1230一线!

  白银方面:各周期指标来看,仍然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昨日给出空单过于保守,于利润插件而过,但多次强调大方向做空的策略,执行的朋友也获利不薄,日内先关注区间3810——3900区间,暂时以区间内高沽低渣即可,破位后顺势跟进。

  白银操作策略:

  #1:首见3900——3920一线做空,止损30点,目标3830——3810一线!

  #2:首见3810一线轻仓做多,止损30点,目标3900附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