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首推套保动产质押融资

2014年01月02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誉霏

  中国首笔套保地产融资业务已悄然落地,实业界迎来又一融资好渠道。“套保动产质押融资业务”是大宗商品生产商或贸易商以其合法持有的动产质押于兴业银行,并在兴业银行指定的期货公司建立与质押的动产对应的卖出套保头寸后,由该行提供短期融资的业务。这项业务的一大特点是“快”,当下即可放款。

  “‘当天出质,当天放款’、‘当天还款,当天解质’和‘当天出质,当天置换’。”谈及业务时效,兴业银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林晓中充满自信。质押率高、融资成本低,是兴业银行“套保动产/仓单质押融资业务”的另两大特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