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获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

2013年12月03日 08:33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兴业银行取得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成为国内首批中金所指定期货保证金存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也借此进一步完善和拓宽金融市场业务领域。

  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是指银行在获得存管业务资格后,为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市场参与者开立银行结算账户,办理期货保证金划转的一项金融服务。目前我国期货保证金存量规模超过2000亿元。

  兴业银行期货金融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成为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后,该行将切实履行存管银行的职责,确保交易所乃至所有市场参与者的期货保证金安全,确保技术系统稳定、资金流动性充足,并根据交易所业务开展业务创新过程中的需求情况提供其他银行服务,开展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