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下放审批权限支持小微企业

2013年09月26日 16:07    来源: 新华网    

  日前,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传来消息称,该行今年主动将金融服务重点对象调整为总资产6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从“中小企业为主”下沉至“小微企业为主”。至7月末,该行在湖南地区针对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业主的贷款余额达110亿元,较年初增加近13亿元,为252户小微企业及1346户个体经营户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今年正值兴业银行成立25周年,近年来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组合拳”形式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建立起包括兴业芝麻开花、增级贷、小企业设备按揭贷、自建工业厂房按揭贷等在内的产品体系。以“兴业芝麻开花”为例,该行今年细分出企业资本导航、引入资本、上市(IPO)服务、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新三板挂牌、营销策划及通路外包等六大业务板块,湖南省17家企业因此受益。

  与此同时,针对小微企业贷款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同时配套实施了系列体制机制改革,删减繁冗环节,再造作业流程。目前,长沙分行可将总行赋予的审批权限,全部或部分直接转授给分行小企业部、城市小企业中心以及业务团队负责人,大大缩短审批路径。如信贷业务只需一次审查,小企业部门的风险经理审查过后,其他审批流程环节不再开展审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