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公布年报预约披露时间 西藏珠峰1月15日成首家

2013年12月31日 07:5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2月31日),A股迎来了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近期,一众投资者在私下交流时不乏对春季攻势的大胆猜想,即便是趋于谨慎的投资者,也认为在2014年年初资金面紧张局面得到缓解的情况下,A股或将迎来结构性反弹。

  深圳私募李恒认为,从近期市场资金的动作来看,“高送转”依然是岁末年初的炒作热点,如果资金紧张局面有所改善,首要的选择无疑是有“高送转”和业绩暴增预期个股。

  昨日(12月30日),上交所公布了2013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拔得头筹的西藏珠峰 (600338,收盘价8.78元)开盘即封于涨停。此外,预期将于2014年2月披露年报的恒顺醋业、国金证券、ST国发等公司股价亦有不俗表现。

  “高送转”炒作或持续

  每逢岁末年初,“高送转”概念股无疑例外都会走强。海通证券就认为,A股市场存在很显著的 “高送转”效应,即在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告前后,股价往往会有显著的超额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联创节能,云意电气、好想你等进入券商预期“高送转”视野的公司,在岁末年初均走出了一波独于大盘指数的走势,涨幅均超100%。

  就在上周,正宗“高送转”概念股接连出炉。12月25日,安科瑞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4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的利润分配议案;苏交科随后于12月27日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的利润分配议案。安科瑞和苏交科利润分配议案公布前股价均以涨停收盘,议案公布后紧随其后的则是连续两天的一字涨停。其中,安科瑞近6个交易日最大涨幅接近70%,苏交科昨日放量涨停。

  海通证券在12月份发布的一份针对“高送转”的预测报告中,安科瑞以61分排名第20位,排在安科瑞之前的包括煌上煌、史丹利、美晨科技、云意电气、好想你等。

  有私募人士在阅读上述报告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可以关注其中的老板电器、涪陵榨菜、三六五网等近期尚未大幅上涨、又有一定业绩支撑的公司。

  首批年报预披露时间公布

  12月30日,上交所公布了2013年年报预披露时间表,一场围绕年报展开的题材炒作也由此展开。

  一位长期跟踪“高送转”题材的私募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年报披露的炒作,一方面是因为较早公布年报的公司往往被认为业绩不错;另一方面,越早公布年报的公司,存在“高送转”预案的概率越大,这些公司心里都有着自己的算盘。

  上交所公布的时间表显示,2014年1月15日,西藏珠峰将成为首家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其股价于12月30日“一”字涨停。

  对西藏珠峰来说,2013年可谓一波多折,年初公司推出重组方案并于6月发布2012年预盈年报从而“摘帽”,期间公司股价分别连续出现4个5%和10%的涨停板 (摘帽前后各4个)。其后,西藏珠峰的重组方案并未获得证监会通过,公司股价也因此大幅下挫。不过,西藏珠峰随后于10月份召开的董事会上通过了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议案。

  昨日盘后交易数据显示,西藏珠峰买入前五位合计成交1400万元左右,其中买二席位华鑫证券上海漕宝路营业部为知名题材参与者。

  另外,*ST国发将成为2014年首家发布年报的ST股,预约披露日期为2月18日,公司股价昨日同样涨停。*ST国发11月发布的2013年业绩预盈公告显示,2013年实现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900万~1700万元,这也就意味着*ST国发将成为首只摘帽概念股。

  上述私募同时提示记者,关注预计将于1月30日发布年报的保税科技。保税科技11月对外公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修订版)显示,公司拟以7.8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7.4亿元,用于收购仪征国华股权及债券、中油泰富化工罐区以及液体化工储罐建设项目等。

  该私募人士指出,保税科技最新股价为7.28元,已低于公司增发预案,公司选择于第一批发布2013年年报或许有其他打算。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