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达成长股票:稳健配置 业绩表现稳定且突出

2013年12月30日 08: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泰达宏利价值成长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设立于2003年4月25日,是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首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2013年三季度末资产规模为16.50亿元,份额为12.03亿份。

  历史业绩:业绩表现稳定且突出。截至2013年12月26日,该基金自设立以来净值增长547.95%,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08.55个百分点;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增长94.37%,超越同期上证指数82.4个百分点;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增长41.08%;同时,该基金在熊市和震荡市场也有不错表现,2008年股市大幅调整,该基金净值下跌31.61%,在同期可比的106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位,2010年股市震荡下行,该基金全年净值增长22.32%,今年以来股市宽幅震荡,该基金净值上涨30.51%,业绩表现稳定且突出。

  投资风格:资产配置稳定,精选优势行业。泰达成长基金资产配置相对稳定,设立以来的股票配置比例基本维持在70%左右,整体风格较为稳健,即便是在股指大幅上涨的2006年和2007年,该基金依然维持了70%左右的仓位水平。这使该基金能够在震荡下行行情中能够有效对抗市场风险,但也抑制了该基金在上扬市场中的业绩表现。在行业配置上,该基金紧扣市场热点配置行业,2012年该基金不断加大电子、生物医药等高成长板块的配置,同时不断减少机械设备、信息技术业的配置比例,今年以来逐步增加涨幅较好的文体娱乐、信息技术服务等优势行业,取得了不错的行业配置效果。重仓股方面,截至2013年12月26日,从年初持续持有的3只重仓股,平均获取57.85%的收益。其中,易华录、大华股份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81.28%和79.74%,优秀的选股能力为基金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资建议:泰达成长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稳健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张春雷胡俊英)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