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三方面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2013年12月27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关婧)今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投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信披标准体系有待完善,透明度有待提升,对于信息披露的责任有待细化和加强。所以,以信息披露 为中心确保投资者的知情权,使得投资者能够公平获得信息,是资本市场建设的主线。这是市场责任主体 ,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的法定义务,也是提升公司管理的根本性要求。

  针对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上述负责人表示,在保 护中小投资者方面,主要从三方面对信披提出要求:第一,信息披露针对性要提高,要围绕信披质量明确 标准,充分揭示风险,方便投资者查阅 ,第二,提高市场透明度方面,建立统一的信息披露平台,第三, 加强信息披露职责,要求披露时间保持公平。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