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物黄金需求增长从中国印度两国传至沙特

2013年12月25日 10:44    来源: FX168网站    

  在西方市场,当金价上涨时,投资者们在推动着金价,但当金价下跌30%时,这些投资者们却不会对黄金有什么兴趣。与此同时,在东方市场,金价越高实物黄金需求就越大,而当价格下跌时,实物黄金需求就会大增。

  如今的金价不仅跌到了2011年的水平,甚至某种程度上跌过了黄金生产成本。中国的黄金需求飙升,印度的黄金需求因为受到进口限制有所影响,但非正规渠道需求仍然旺盛。

  除了中国和印度,中东地区沙特阿拉伯的黄金需求也开始增长。据报道,沙特多个城市的金店销售有明显抬升。

  沙特吉达黄金行业副主管Ali Batarfi认为金价会继续下跌达到1150美元/盎司的水平,不过2014年第一季度中金价会上涨。

  Batarfi说:“在金价下跌中,黄金市场正有着销售增加的状况,此外,学校假期马上到来,这会有更多消费者进入到市场中来为婚礼等特殊场合购买黄金。”

  数据显示,今年阿联酋和沙特的黄金首饰需求都有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