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私人投资者实物黄金购买量下降

2013年12月04日 07:59    来源: FX168网站    

  由于周一金价大跌引发了一定了逢低买进,12月3日周二金价没有继续下跌,有小幅回升。12月4日周三金价以1221美元/盎司开,升至1223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在周一金价下跌了将近3%后,黄金市场出现一波空头回补。周一金价大跌后美国黄金期货的未平仓合约上升了超过1%,显示出新的空头被创造出。

  芝加哥商品经纪商Alliance Financial LLC贵金属交易主管Frank McGhee说:“尽管因为空头回补而带来的小幅上升,但金价很容易就会再度下跌。目前更强的原油市场的较低的美元是仅有的可能把金价推高。”

  在线黄金交易商BullionVault的调查显示11月中,私人投资者的实物黄金购买量有所下降。

  BullionVault衡量消费者增加和减少黄金持有量的平衡指标在11月下跌至54,10月时这个数字曾创下6个月最高的54.3。该指标50时说明增加和减少的黄金相同。

  尽管金价下跌使得亚洲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但交易商称大部分消费者仍在观望,希望金价再下跌后再买入。

  咨询公司Precious Metals Insights总经理Philip Klapwijk称来自中国的银行对黄金存货的增加有所抑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