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经理:实物黄金有争夺 矿企股票可带来真正财富

2013年12月05日 14:17    来源: FX168网站    

  金价在下跌,实物黄金需求却在增加,这是今年黄金的一个矛盾表现。Tocqueville基金经理John Hathaway认为:“黄金市场里,实物黄金被纸黄金拖着。”

  Hathaway认为,美国以外央行对黄金的购买和收回,尤其是德国的,在将实物基础从一个高杠杆又不稳定的信用结构中拉出来。他尤其指出印度央行,称黄金市场中的实物黄金背书已被抵押超过90次。

  Hathaway说:“当我们看到德国把自己的黄金带回国,我的反应就是这下要有实物黄金短缺了。但当这个系统里出现抵押品,那么对实物黄金的争夺就意味着在发生去杠杆化,就像信用紧缩一样,这对整个黄金的前景并无影响。”

  “以相关抵押品借贷的银行有越来越少的信贷,”Hathaway继续补充到,“那么对实物黄金的争夺长期来看我认为是看多的,但这会是金价让人失望的最大理由。”

  Hathaway对长期金价看涨,认为大量印钞的结果是带来一个“有形资产的风暴”。

  此外,他认为实物黄金需求会带来黄金长久牛市的一个新支柱,最终会带来伦敦纽约期货黄金市场的“信用结构破裂”。

  今年矿企股票也因金价下跌而走低,Hathaway认为对那些可以承受风险的投资者来说,矿企股票将可能有很大收益。Tocqueville基金的95%都被投资给黄金生产商们。“矿企有潜力带来真正的财富增长。”

  Hathaway说:“如果情绪持续,那么我们应该是到了个非常安全的拐点。我不记得有任何东西这么看跌,当然,1998年时黄金也像个玩笑一样。这有点像个反的互联网泡沫。”

  Hathaway认为美联储永远都不会开始缩减,“我认为美联储会维持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