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廊坊发展复牌跌停

2013年12月24日 07: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停牌三个月之久的廊坊发展周一复牌,但并未拿出市场期盼已久的重组预案,取而代之的是一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受此影响,公司股价一字跌停,报收7.19元。

  据悉,公司于9月23日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表示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规模,加强盈利能力,经与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公司拟进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的重大事项。对于终止的原因,公司的解释是“由于受到最新的监管政策及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与中介机构进行了认真论证,认为目前该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并承诺6个月内不再商议前述重大资产重组。

  实际上,公司的董事长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市场猜测此次停止重组或与此有关。12月5日公司曾公告称,控股股东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有关部门,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鲍涌波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暂不能履行职务。

  近期公司的两融数据也透露出负面信息。自9月11日以来,廊坊发展的融资净买入额持续为负值。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公司重组失败及董事长被调查的利空消息仍将拖累股价,建议投资者择机了结融资头寸。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