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金融改革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2013年12月22日 0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

  金融改革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12月21日举行的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民币国际化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未来15至20年,人民币有望成为全球主要的结算、支付、交易和储备货币之一。人民币在贸易、投资结算中的比重将显著提高,在岸、离岸人民币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人民币国际地位也将稳步提升。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到2025年,人民币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构成中的比重有望超过5%。

  他认为,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全方位发展,必须深化金融市场改革,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要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推动大宗商品以人民币计价,促进在岸、离岸人民币市场协同发展,发挥好我国大型商业银行的引领作用。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进一步增强和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人民币在全球市场的使用范围会越来越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