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市场信用放大效应正在显现

2013年12月21日 0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左永刚

  昨日,七家商业银行与全国股转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全国性证券交易市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市场信用的放大效应正在显现。

  昨日,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与七家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现场,北京倚天凌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峰兴奋地向《证券日报》透露:“在挂牌之前,我们很难得到银行贷款,但今年8月份在新三板挂牌以后,已经得到来自三家银行1300万元的贷款。”

  与吴海峰有同样体会的企业不再少数,昨日,在仪式现场,多家挂牌企业与银行现场签署了具体贷款协议。新三板无形的市场信用正在放大,企业挂牌新三板,将得到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双重机会。

  据记者了解,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七家签署协议,将在政策法规允许的框架内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金融业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这标志着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水平和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表示,与商业银行紧密合作,将有效打通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渠道,形成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金融合力。

  根据协议,七家商业银行将全力支持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展;在符合法律法规、监管政策、银行风险控制要求的前提下,为挂牌公司和拟挂牌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满足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一是七家商业银行为挂牌公司和拟挂牌公司提供定向授信额度;根据内部管理要求,为挂牌公司办理各项传统融资业务和创新性融资业务。其中,创新性融资业务包括股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订单融资等。二是七家商业银行在法律、法规、政策许可及有关规定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推介其高净值客户、股权投资合作机构以及其它客户投资挂牌证券,主动开发设计投资于挂牌证券的专项产品,推动客户参与挂牌公司股票、公司债、可转债、私募债等产品的发行认购。三是七家商业银行利用自身网点、客户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客户到新三板挂牌。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与七家商业银行在资产管理、并购重组、现金管理、票据业务、担保业务等除银行信贷业务外的其他领域开展前瞻性研究,开发设计并推广以挂牌证券为基础的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