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再现劝退企业 券商称回避房地产行业

2013年07月23日 08:37   来源:长春晚报   

  数位券商新三板人士近日透露,目前新三板市场已经出现因创始人是外籍身份,挂牌企业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劝退的现象。他们表示,目前券商在实际操作中回避房地产等行业,因为不是国家鼓励行业,除此之外,财务不规范,不符合规定者也可能被劝退。

  东方花旗证券某投行人士透露,据其了解,目前新三板市场出现了一家挂牌企业被股转公司劝退的现象。他表示,该公司创始人为外籍身份,公司为内资企业,创始人想以股份代持的方式实现挂牌,最后被股转系统劝退。

  西部证券场外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挂牌企业被劝退的情况,之前也出现过,西部证券就有过。他表示由于企业不符合股转系统挂牌条件则自然被劝退。

  南京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张玉玺表示,企业被劝退的情况虽然新三板市场存在,但是这种情况很少见。他表示企业被劝退主要有两方面原因:财务等要求不规范,触犯挂牌底线;国家不鼓励行业被严格限制,例如房地产行业。

  海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进表示,在实际操作中,房地产行业基本被业内回避,因为政策不鼓励,而且项目比较大,涉及很多问题,操作起来也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