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宇发展:近期重启重组的可能性不大

2013年07月01日 08:46   来源:滨海新区网-滨海时报   

  6月28日,受“棚改”政策等利好消息刺激,地产股开盘后强势拉升,广宇发展一度上冲,涨幅超过6%,领涨天津板块。

  国务院日前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某券商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单从棚户区改造的角度来看,估计棚改拉动投资约在3000亿元左右;一些实力较强的本地区域性公司与全国龙头类公司将受益。该分析师认为,广宇发展业务主要集中在重庆,2012年营收17.8亿,均来自重庆地区,公司或将受益重庆棚户区改造项目。

  证券人士分析,公司大股东为实力雄厚的央企鲁能集团, 目前集团土地储备超4000万方,且拥有三亚地区万亩土地一级开发权,盈利前景广阔。集团过去曾拟将其中近千万方土地储备注入上市公司,但受制于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资产注入计划搁置,但公司曾明确表示密切关注政策动向。集团整体上市预期仍然存在,若重组取得新进展,借力大股东的资金与资源优势,公司有望跻身一线房企阵营。

  然而,目前国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并购重组并无开闸迹象,广宇发展重组依然遥遥无期。某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广宇发展人事剧烈变动,新班子清一色的“鲁能系”,具有丰富的地产和资本运营经验,或许正是为重组铺路。他认为,“大股东的战略构想是不会放弃的。公司各项准备工作万事俱备,只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时机成熟时重新启动重组。”

  上周五下午,广宇发展工作人员在回应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不知道何时能够重启重组”。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短时间内,公司重组重启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广宇发展在5月获得大股东增持股份,无疑表明大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看好。据公司公告,广宇发展控股股东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4.53万股,平均价格5.71元,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2%。

  技术人士则认为,从K线分析,该股前期跌幅较大,股价超跌引发技术性反弹,投资者宜趁反弹出货。记者 刘莹清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