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俩网虫撬黄金加工店 揣四百克饰品5天没敢出手

2013年12月18日 0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17日,徐州市西关派出所对外介绍,辖区一家黄金加工店遭撬门盗窃,其中一名小偷王海怀揣近四百克的金银饰品没敢出手。当泡吧被网吧服务生提醒,警方正在“关注”他时,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王海于昨日下午走进派出所投案自首。

  12月12日上午8点左右,徐州煤建路附近某黄金加工店老板罗先生突然发现卷帘门被撬,店里丢失很多项链、金镶玉挂件等金银饰品。“因为黄金行情一直不太好,我就没有囤太多金饰,主要以加工银器为主。”罗先生说。

  徐州市西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办案人员走访了附近多家门面,先将作案时间锁定在12月12日凌晨零时至3点之间;随后,通过一家浴室监控录像发现,凌晨2点04分有两名男子靠近黄金加工店,2点40分二人离开,经查,其中一名男子经常进入建国西路一家网吧。

  根据走访网吧管理人员和调取网吧监控录像求证,18岁的徐州睢宁小伙王海一直在市区生活,经常连续包夜5、6天上网游戏。12月16日上午,民警再次到网吧摸排时依然未见到王海。当天下午,王海再次出现在网吧内,并从网吧服务生口中得知民警正在找他,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王海于下午6点左右来到派出所自首。

  据交代,今年9月份,王海中专毕业后,不去工作而是整日泡在网吧里,期间结识了朋友刘强,一起泡吧网游。“上网没钱了,刘强就说自己会撬卷帘门,他让我找钳子、螺丝刀,大家一起偷钱财一起花。”王海说,12月11日下午6点左右,二人经过煤建路附近某黄金加工店时,看到卷帘防盗门已关闭,当时就商量偷点黄金卖钱。直到次日凌晨2点左右,王海和刘强看到四周店铺全部关门,两人便撬开卷帘门进入黄金加工店行窃。“店里有很少的黄金饰品,我们不愿空手走,只能多偷银器。”王海说,临走时发现店里装有监控摄像头,担心被拍下作案过程,二人便顺着摄像头的电线一直往卧室找,顺手牵羊又偷走一台储存录像的笔记本电脑。

  “两名小偷当天偷了7块金镶玉、十几条银项链、9枚戒指和两副耳环近四百克,因害怕买家追问小小年纪哪来的这么多首饰,待事发后的六天内,一件赃物也没有卖出。”据倪警官介绍,警方已经掌握另外一名嫌疑人刘强的身份信息并开展追逃。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