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圆裤业自查复牌后再跌7.2%

2013年12月17日 07:3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宋戈

  百圆裤业 (002640,收盘价16.49元)作为今年的大牛股,股价自去年11月底启动,从最低的7.73元,一路飞涨至最高的26.97元,期间最大涨幅超过240%,但是近期的五连阴却让8个月的涨幅灰飞烟灭。

  百圆裤业断崖式下跌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关注,这与私募“华鼎系”不无关系。截至三季度末,华鼎兴业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华鼎兴业信托)同时成为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增持百圆裤业、四海股份(000611,收盘价4.46元)、泰亚股份(002517,收盘价8.49元)和三江购物(601116,收盘价8.71元)63.28万股、328.99万股、102.86万股以及81.35万股。巧合的是,除当时停牌的四海股份外,其余三只个股曾同时暴跌。

  针对股价暴跌,百圆裤业发布了停牌自查公告。但是自查10天后,百圆裤业披露,仅发现公司与前任董事王泽存在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对于股价暴跌的原因并未给出答案。公司公告还透露,经向管理层核实,公司目前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相关人员与“华鼎系”、几位自然人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但股价连续下跌的噩梦并未随自查而结束,昨日百圆裤业复牌后再跌7.2%。

  对于百圆裤业这一情况,有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其股价涨的时候,丝毫不理会基本面,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公司净利润一直下滑,但净利润越是下滑,股价反而涨得越高。其股价既无业绩支撑,也无概念题材,支撑虚高股价的资金一旦出逃,后面可能就要回归本身价值了。

  “华鼎系”重仓个股下跌是否与之减持有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发短信、打电话的方式联系相关上市公司,但截至发稿,记者均未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