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点兵”美股金股 周期板块领衔

2013年12月17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包括《巴伦周刊》、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在内的机构纷纷发表文章和报告,“点兵”明年看好的美国市场股票 。综合来看,机构普遍看好明年美国股市整体表现,其中低市盈率股票受到青睐。在《巴伦周刊》的2014年十大“金股”中,金融、资源等周期类个股入围最多。

  预计周期性板块跑赢大盘

  摩根大通美国首席证券策略师托马斯·李13日发表报告预计,到明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升至2075点。这意味着明年该指数将较当前点位再涨17%,这是到目前为止华尔街顶级策略师中最积极的预期之一。

  李认为支撑美股进一步上涨的理由包括:当前美股牛市已处在第六年,而有大量证据显示,目前投资者信心仍处于历史高水平,这看起来是一个“经典的”长期牛市;明年标普500 每股盈利有望加速增长,增速从今年的6%提升至9%;企业投资可能出现意料之外的积极增长;美国经济可能出现上行的惊喜;历史数据显示,在实现26%的年度涨幅之后,股市来年平均涨幅仍高达8%,这一可能性达到75%。

  《巴伦周刊》在最近一期的封面报道上刊登了2014年最受青睐的10只股票。文章称,分析师预计到2014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达到1900-2100点,高于上周五收盘的1775点。“鉴于更强劲的经济和企业利润增长预期,与《巴伦周刊》一样看好市场的华尔街分析师有足够的理由感到乐观。”

  板块方面,摩根大通提出的明年投资主题之一就是周期性股票将超越大盘 。摩根大通报告指出,大型科技公司将受到资本开支增长的推动,是极好的机会,特别是将受益于金融股的增长。看好的个股包括美国公共教育公司、FireEye、美满电子等。

  《巴伦周刊》也对周期股青睐有加。在其推荐的2014年十大金股中,有9只股票隶属周期性板块,其中包括金融、汽车、资源、房产等。

  花旗通用汽车备受青睐

  通过研究以往走势、投资者反馈和华尔街的报告,《巴伦周刊》列出2014年十大推荐股票,并预测这些股票将带来平均15%的收益。历史记录显示,《巴伦周刊》此前预测的2011年十大金股平均下跌7%,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2%;2012年十大金股平均上涨17%,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2.6%。

  去年入选《巴伦周刊》2013年十大金股的公司包括苹果、摩根大通、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诺华制药等,这些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超过30%,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24%。

  在《巴伦周刊》的最新榜单中,包括通用汽车、花旗集团、雀巢、英特尔和迪尔等大企业纷纷上榜。值得注意的是,10只股票中有6只股票的市盈率都低于10倍,它们是花旗集团、通用汽车、迪尔、大都会人寿保险、全美航空集团和巴里克黄金。《巴伦周刊》称,整个市场的市盈率水平都在上升,此间购买廉价股票是个好策略。

  个股方面,花旗和通用汽车备受机构青睐。《巴伦周刊》认为,在全球主要银行中,花旗集团的国际业务表现最好,其股价也比较低。按2014年预期每股收益5.41美元计,花旗市盈率不到10倍,在金融板块中属于最低的行列。花旗集团预计2014年将提高股息并扩大股票回购。目前花旗股价接近51美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23.5%。本恩斯坦预计花旗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为57美元。

  美银美林股票团队也表示看好花旗。在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中,该团队从标普500十大行业板块中各挑出一只2014年最看好的股票,从金融板块中挑选出来的正是花旗。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花旗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全球业务敞口第三大的金融企业,目前股价不贵,预计在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后,花旗将可能给股东带来巨大现金回报。

  受到机构普遍看好的另一只股票是通用汽车。《巴伦周刊》认为,已经盈利的通用汽车调整了其生产线,有望在2014年分红并进行大规模的股票回购。今年以来通用汽车的股价上涨37.5%,但以2014年盈利预期计,市盈率只有8倍。包括“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等机构都在今年买入了通用汽车股票。

  美银美林股票团队在标普500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中挑出的“金股”是通用汽车,理由是该公司拥有较高的海外销售、稳定的资产负债表和较高的现金水平,美国财政部已经全部退出其持股,且通用汽车目前的股价不贵。

  此外,入围《巴伦周刊》“金股”名单的其他股票还包括巴里克黄金、加拿大自然资源、迪尔公司、英特尔、雀巢、西蒙地产集团、全美航空集团和大都会人寿保险。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