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荐股点兵:国海东兴领衔 英大遭遇滑铁卢

2013年08月28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三家券商年初推荐的金股平均涨幅分别为53.47%、47.99%、-12.13%

  时近9月中旬,按照以往的规律,又到了新财富评选启动的时间,10月份将迎来正式投票。而目前这段时间,各家券商研究所也忙于到各地拜票和路演,为新财富评选提前预热。然而不管是对研究员来说,还是对券商来说,“研究实力”才最有说服力。“荐股”水平在一定程度上,非常直观地体现出一家券商的研究实力。

  今年年初,共有9家券商进行了“金股”推荐,共计推荐了股票83只。截至8月26日,29只跑赢大盘,占比35%。国海证券和东兴证券推荐的金股总体涨幅排名居前,3只跌幅最大的股票均被英大证券“包揽”。

  光大证券被推荐次数最多

  今年以来跌幅超20%

  根据金融界网站提供的数据,从金股推荐日开始计算,截至8月26日,83只“金股”中涨幅最好的是上海证券推荐的生意宝,今年以来涨幅为190.97%。

  其次是国海证券推荐的顺网科技,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50.18%;排在第三位的是浙商证券推荐的浙报传媒,涨幅为136.7%。另外,东海证券推荐的和佳股份、上海证券推荐的百事通、东海证券推荐的富春通信、国海证券推荐的歌尔声学、东兴证券推荐的三聚环保今年以来涨幅都超过100%。

  从金股推荐次数来看,光大证券被3家券商推荐,是被推荐次数最多的股票,但其今年以来跌幅已经超过20%。百视通、万华化学、荣盛发展、海通证券分别别推荐2次,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129.32%、25.38%、7.5%、5.83%。其余股票均被推荐一次。

  国海、东兴荐股能力依旧

  英大证券退步大

  从券商角度来看,国海证券推荐的金股总体涨幅最好,平均涨幅为53.47%。国海证券年初共推荐了10只股票,两只涨幅超过100%,不过,国海证券推荐的保利地产和山西汾酒今年以来涨幅为负,跌幅分别为12.22%、31.16%。

  东兴证券推荐的金股平均涨幅达到47.99%,东兴证券年初推荐了8只金股,其中仅光大证券今年以来涨幅为负。排名第三的是上海证券,推荐的金股平均涨幅为30.33%。上海证券年初推荐了11只金股,不过11只股票中有7只涨幅为负,跌幅最大的是五粮液,达到30.3%,其次是光大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的券商金股荐股情况来看,东兴证券、国海证券和新时代证券依次位居第一、二、三名。如今来看,东兴证券和国海证券的这个优势地位还在保持。

  英大证券推荐的金股平均涨幅在这9家券商中垫底,仅为-12.13%。英大证券年初推荐10只股票,除三全食品和海通证券之外,其余均为负收益。其中,锡业股份、冀中能源、泸州老窖跌幅均超过30%。而这3只股票也是所有83只金股中跌幅最大,不幸全部被英大证券“踩中”。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英大证券荐股能力相对去年退步了。去年,英大证券在推荐金股的券商中表现不俗,两组投资(英大稳健和英大激进)组合平均收益均为正。

  另外,各家券商中期策略不久前结束。其基本共识可以归纳为,下半年行情以区间震荡为主,节奏上先抑后扬概率大,即三季度底部震荡,四季度震荡回升;沪指主要波动区间为1900点-2400点。中投证券、德邦证券、长城证券,3家券商看多,占比为10%;申万研究、广发证券、平安证券、华泰证券、国海证券、东兴证券看空,占比为20%。(证券日报 李文)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