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精选个股才是取胜之道

2013年12月13日 08: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周四市场还是没有能够反弹,但是纵观整个盘面,权重股的跌幅要小于周三,指数的表现也要好于周三。深圳本地股带动地产板块反弹,这对于大盘来说是比较有利的一点。不过两市的成交量近一步缩小,短期来看大反弹的能量还没有积蓄足够,因此指数继续小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均比较疲弱,这与消息面没有出现利好有关。从年末到来年两会历来都是消息面信息比较少的时期,能够给予市场的参考也不多。资本市场开放是一个比较大的趋势,而且与此相配合的还有民营经营领域的开放和自贸区等新经济和金融措施的试行,改革纲领总体来说对于经济偏向有利,因此在这一主旨的指导之下,利空信息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两市技术指标目前已经来到一个比较敏感的位置。上证综指目前接近年线位置,年线是多空争夺的焦点,若年线下破,多头想要挽回败局比较困难。由此来看多头近期会在年线附近展开一波反击,但是当前指数点位的上方5日线和10日线已经形成交叉下行的态势,因此技术反弹的力度预计不强,除非有外力因素敦促市场跳空直接突破交叉点。总体来看,近期指数进入胶着时期的概率比较大,操作上宜以具体个股为主。

  管理层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公布的改革决定中重点强调开放民营资本进入部分领域。在这种改革趋势的指导之下,国有资本改革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工作的大热点,与此相仿,资本市场也会呈现出比较好的机会。

  重组和资产注入概念历来在资本市场都受到高度关注,但是证监会发布新规对借壳上市从严之后传统的炒重组思路必须改变。根据改革意见的指引,国营资本大幅控股的行业有望成为改革先锋,而且首批改革热点区域会集中在上海、深圳和天津等前沿地区。这些地区的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值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