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下档支撑十分强劲

2013年12月13日 08: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短期来看,大盘进一步下探,挑战年线支撑的可能性非常之大,股指向下挑战年线支撑在即。而年线支撑是否在后市值得期待呢,这个答案应该是肯定的。这一波反弹行情,自股指一举突破年线压制后,年线就有压制变成了强有力的支撑。最近11月份至今,年线已经对股指构成了三次强有力的支撑,股指均在年线支撑力的作用下形成企稳反弹,延续着11月14日市场反弹以来的上涨行情。按照历史规律,会重演的走势理论来说,本次市场再次碰触年线,在年线附近重新受到强有力支撑,展开新一轮企稳反弹行情,在没有跌穿年线前提之下均值的期待。

  目前市场暂时不会有过高的系统性风险。从近段时间市场资金面来看,央行继续维持较为稳定的货币政策,11月份常常伴随着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一定的流动性,本周央行暂时停止逆回购操作,是构成本周市场调整的一大诱因,但鉴于政策的连续性,在市场资金偏紧至一定程度的时候,逆回购操作有望在后市再度来袭。同时,来自中国结算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QFII在A股新开22个账户,相比年初,增长幅度超过58%。同时,这也是QFII第23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在11月份新开的账户中,沪市12个,深市10个。至此,QFII在A股共计开立账户达到了569个。笔者认为,QFII账户数的增加,表明其资金正在加速大举进入A股市场,市场之中的新鲜血液增多,对于稳定当前市场将起到巨大的积极推动作用。也为股指战胜年线保卫战形成积极影响。目前正在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通常情况市场预期会后的利好政策有望尽快出台,均将刺激市场进一步形成企稳行情。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