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逆回购连续三期暂停

2013年12月13日 07: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果静

  本报北京12月12日讯 公开市场今日继续零操作,常规的14天逆回购缺席。从上周四(5日)开始,已有一期14天逆回购停摆,本周二,7天逆回购也缺席。据此计算,不包括本周进行的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370亿元,这也是进入12月以来第二周实现净回笼。

  从货币市场情况来看,短期资金面受影响并不大,而跨年度资金价格升幅有扩大的趋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隔夜、7天和14天品种利率继续小幅下行,分别下行5个、2.4个和4个基点至3.46%、4.3%和4.5%,而1月品种升幅加大,上行17.75个基点至5.42%,3月品种已经达到5.32%的高位。

  短期来看,由于出口数据超预期,人民币大幅升值表明国际收支形势较好,市场对外汇占款继续增长的预期有所加强。此外,临近财政存款的集中释放期,市场对月内资金面情况并不担心。但随着年末临近,跨年和跨春节资金面仍然不乐观。业内人士认为,央行连停三期逆回购,或将加重市场的谨慎情绪,对跨年和跨春节的资金价格形成压力。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