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回购续停 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370亿元

2013年12月12日 10:2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张勤峰

  据市场人士透露,继周二暂停7天逆回购之后,央行周四也不会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进入全停模式。市场人士指出,外汇占款有望继续增长,加上临近年底财政存款集中释放期,市场短期资金面相对充裕,央行适当回笼资金与其维持流动性中性偏紧的立场相符,不过央行暂停逆回购,不可避免地加剧市场谨慎心态,而且资金结构性短缺的问题犹存,短期内资金价格继续下行的难度较大。

  据交易员反映,昨日资金面基本保持宽松状态,年内到期资金供给充裕,跨年资金则有所趋紧。14天逆回购在年内到期,因此对机构的吸引力不大。而从本周招标的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利率创新高来看,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跨年跨春节品种上。

  据Wind统计,本周有37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于央行全周未开展任何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将形成自然净回笼370亿元,为自上周以来连续第二周净回笼。市场人士表示,出口数据超预期及人民币升值暗示国际收支形势良好,加上年底财政存款开始进入集中释放期,央行暂停逆回购对年内资金供需实际影响不大,主要体现为对市场情绪的影响。预计短期资金利率继续下行空间已有限,随着年底临近,中长期资金紧缺的问题可能会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