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摩投资:关注2200点得失

2013年12月12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1日指数低开低走,权重板块全线下挫,前期表现稳健的金融权重跌幅居前拖累指数,沪指收出中阴线并在盘中一度跌破10日、20日均线支撑。盘面上,防御性的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权重表现不佳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11日两市低开低走,量能与10日基本持平。沪指在四颗阴十字星之后选择向下回调,重新回到2200点一线平台。我们认为市场11日的下跌主要还是源于连续上攻后指数在上方双顶阻力位受阻,另外主板方面没有可持续的热点,多头无法形成合力,随着护盘力量的减弱最终形成了调整,这样的走势在预期之内。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11日属于正常的遇阻回落,下方2200点一线平台将为市场提供短期支撑,另外一些重要的中长期均线也在该位置汇集,从近期成交量情况来看,指数在该位置继续深度调整的概率较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将2200点一线作为市场短期兴衰的分界线,沪指2200点之上可继续持股,如放量跌破该位置可择机控制仓位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