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继续关注防御性品种

2013年12月10日 07:4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沪深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权重股表现总体低迷是市场疲软的主要原因。沪指2220点仍是短线的重要支点,而2270点的压力愈加明显。创业板在11月低点1200点附近止跌,大幅反弹。与此同时,一类股开始出现杀跌:高市盈率及业绩增速下滑的两融标的,近期表现持续萎靡,中源协和、广汇能源、重庆啤酒、伊利股份、煤气化等出现平台破位,这类股敲响了融资盘的警钟。后市,投资者要特别当心。

  受益于政策利好刺激,农业股中的林地改革、土地流转、种业等纷纷大涨,显示市场防御特征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午后,农业板块获利回吐迹象明显,市场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也纷纷跳水,显示大盘弱平衡背景下止盈与止损盘跃跃欲试的尴尬局面。虽然中石化、中石油尝试护盘,但金融股的持续低迷抵消了护盘力量。

  目前A股市场价格低于7元的破净股尚有74家,而破净股共计110家。破净股集中在这些板块:航空、有色、钢铁、港口、造纸、汽车、铁路、基建、银行、机场、电力、工程机械、煤炭。曾经的大牛股,如今打N折卖,这难道不是IPO重启前大资金“市值配售”申购新股的机会么?回想几天前,东风汽车尚是破发垃圾,一根巨量涨停后,追击者无数,何必如此?剔除掉亏损的破净股,市场上还有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南山铝业、华泰股份这样曾经的白马绩优股,不是机会么?

  鉴于市场短期的上攻压力,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等,预计在年末消费旺季到来之前,这类股将有不错的表现机会,但切忌重仓博弈。此外,对于低估值二三线蓝筹股,尤其是上述跌破净资产的白马股,要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