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创投市场募资创年内新高

2013年12月09日 07:45    来源: 北京日报     窦红梅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最新统计报告显示,11月中国市场共披露新募集基金数量与金额大幅上涨,其中新募基金数量创年内新高。同时,11月共有14家企业在境外上市,为年内最多。

  统计显示,11月市场新募集基金共12只,均为人民币基金,募资金额96.4亿元,募集基金数量创下年内新高;在投资方面,11月中国创投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18起,其中仅有7个案例对外披露了具体投资金额,共计4.27亿元。

  从投资项目来看,披露投资金额排名第一的是国内在线订餐平台“饿了么”,完成25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11月发生中国旅游B2B领域金额最高的一笔融资合作,八爪鱼在线融资1.5亿元,由嘉御基金和软银中国主投。

  此外,在国内互联网金融火爆之际,继红杉资本投资拍拍贷、IDG投资宜信后,软银中国千万美元投资有利网;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本月也成功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从行业看,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社交应用、手机游戏、电子商务依旧是投资机构的宠儿。

  报告指出,从IPO来看,11月国内上市依然为零的情况下,共有14家企业在境外市场上市,其中香港主板仍是主战场,共有11家企业登陆港交所,3家企业赴美上市。11月为年内IPO最多月。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