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0%

2013年12月05日 17:07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发布的2013年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3.0%,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分项指数中,业务总量指数、新订单指数、设备利用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但都保持在50%以上,显示出物流业经济仍然保持着平稳较快增长,但增势有所减缓。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11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转升为降、业务总量指数和设备利用率指数有所回落,但都保持在50%以上的增长区间,反映出物流业务规模增势有所减缓,呈现高位趋稳的基本态势。平均库存量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双双回升,表明经济消费活动仍然较为活跃。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略有回落,预示着物流业经济将延续趋稳走势。

  业务总量指数回落,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缓

  11月份,业务总量指数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但仍然保持在57.0%的较高水平,反映出物流相关活动仍较活跃,但物流业务规模增势有所减缓。分区域来看,东、中、西部地区业务总量指数较上月均有所回落,但都位于50%以上的增长区间,分别为56.9%、60.4%和52.0%。分行业来看,铁路物流和道路物流业务总量指数有所回落,但受“双十一”期间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快速增长带动,快递物流仍然保持回升态势,回升至80%以上。

  资金周转率指数回落,资金环境趋紧

  11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3.6%,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反映出,经济社会运行中,资金环境有所趋紧。

  平均库存量指数和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双双回升

  11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回升0.2个百分点,为50.3%,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0.3个百分点,为51.5%,该两项指数双双回升且保持在50%以上的景气区间,表明经济消费活动仍然较为活跃,同时表明物流效率有所提升。

  价格指数稳中趋升、利润指数基本持平

  11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回升至51.4%。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为50.1%。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有所回落,分别回落0.6和0.1个百分点,回落至52.2%和54.8%,预示着物流业经济将延续高位趋稳的基本走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