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制造业PMI连升两月 8月报51%

2013年09月02日 08:26   来源:今日早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这是PMI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PMI指数最近两月连续回升,且回升幅度明显扩大,显示当前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公布的PMI12个分项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回升,特别是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明显,超过1个百分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回升达到3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2.4%,比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2%,比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积压订单指数为44.8%,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7.6%,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采购量指数为52%,比上月回升2个百分点;进口指数为50.0%,比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为53.2%,比上月回升3.1个百分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PMI中的订单、生产、购进价格、采购量、库存、就业等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表明市场预期好转,企业对发展环境变化的适应性增强。

  此外,调查还显示,8月份企业反映问题显示,反映资金紧张的企业占41.9%;反映价格上涨的占22%;反映劳动力成本上涨的占46%;反映订单不足的占44.7%;反映运输成本上涨的占28.2%。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