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办理芯片银行卡要收年费10元工本费10元

2013年12月04日 09:11    来源: 重庆晚报    

  “在我们这里办芯片银行卡,需要交工本费和年费。”昨日,某国有商业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表示,每张芯片银行卡的工本费为5元,年费为10元/年。

  以前办理芯片银行卡免费,现在要交工本费了。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开始收取芯片银行卡工本费,每张卡收费5元至10元。

  收取芯片银行卡工本费和年费的银行不止一家。另一国有商业银行解放碑网点有关人士称,该行每张芯片银行卡收取工本费10元、年费10元。还有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渝中支行人士则称,若在该行办理芯片银行卡,存款金额必须在20万元以上,否则只能办理传统磁条银行卡。

  某股份制银行也发布公告称:2014年1月1日起对IC借记卡(即芯片银行卡)新开卡和换卡,按每张卡20元收取工本费;IC借记卡包括IC卡和磁条IC复合卡;贵宾客户办理上述业务享受减免,即钻石客户、黑金客户和白金客户费用全免,金卡客户按标准5折收取费用;持卡人IC借记卡使用到期换卡不收取工本费等。

  上述股份制银行透露,根据《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已就IC借记卡工本费收费项目按照规定流程向监管部门进行报告。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此前芯片银行卡发放,处于部分银行推广阶段,客户办理芯片银行卡只交年费,享受工本费减免优惠。

  据了解,芯片银行卡收取工本费,国内部分地区也已经开始。此前对IC卡已收取工本费用的部分银行,则计划提价。张彬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