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江证券备战个股期权

2013年12月04日 07:3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长江证券(000783,收盘价10.37元)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通过决议,同意公司向两市交易所申请开展个股期权业务资格,包括个股期权、经纪业务、资管业务、自营业务和流动性服务提供商业务资格,并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开展个股期权经纪业务。董事会还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建立健全个股期权业务的决策与授权体系,制定相应管理制度,完善风险控制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江证券是第一家发布拟开展个股期权业务公告的证券类上市公司,此举或促使其他证券公司跟进,或还意味着个股期权即将推出。对此,投资者应已有心理准备。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12月3日,上证所副总经理谢玮在出席“2013年第9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时透露,目前个股期权的准备情况已经在各个层面开展。

  在规则层面,中国证监会将发布《期权管理办法》,交易所、登记公司会发《交易规则》、《结算规则》及具体的 “指南”。从技术开发角度,去年已经做了模拟系统,今年已经在部署权证的模拟交易系统,目前从证券公司、市场准备情况来看,技术系统已经基本就绪。模拟交易之后还会进一步进行市场的培训。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