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跌市中游资溢价买入 神火股份和蒙草抗旱获看好

2013年12月03日 14:49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12月2日,在IPO即将重启、借壳上市与IPO标准等同等消息的刺激下,创业板指数暴跌了8.26%,创业板跌停家数更达到225家之多。上证指数表现要好于创业板,仅下跌了0.59%,收出一根假阳线。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环比出现显著萎缩,仅成交6.48亿元。两市发生大宗交易的公司数量为9家,其中中小板4家,创业板2家,主板3家。从换手率来看,表现活跃的大宗交易主要集中在环境保护行业,但整体活跃度相较此前也低迷许多。

  12月2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中,有2笔溢价交易,其中神火股份以溢价7.94%成交26609万元,蒙草抗旱以溢价6.33%成交7630万元。大宗交易少有溢价交易,在暴跌市中还有游资以如此高的溢价幅度买入神火股份和蒙草抗旱,举动耐人寻味。另外3只股票禾盛新材、铁岭新城和老板电器分别折价交易了759万元、13950万元和2722万元。其中神火股份溢价率最高,且成交金额最大。

  大宗交易记录显示,神火股份的买方为民生证券商丘神火大道营业部,卖方为机构专用席位。在11月29日,神火股份也发生了大宗交易,买方同样为民生证券商丘神火大道营业部,卖方是机构专用席位和华宝证券北京朝阳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

  神火股份近年来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新疆煤电铝一体化项目中,在新疆斥资136亿建设80万吨电解铝、4*350MW自备发电机组、40万吨阳极碳素以及配套10亿吨煤炭项目。东北证券研报认为,公司将其本部经营多年的“煤--电--铝”一体化建设的成熟经验复制在新疆地区,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跨越式带动,是未来业绩增长的最重要来源。初步估计2014和2015年新疆分公司税前利润将为6.6亿和10.7亿元,进入明显爆发期。据此推断,神火股份目前的市值被严重低估。从技术面来看,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股价逆势放量上涨,游资在底部搜集筹码的迹象十分明显。市值被低估,且有资金在底部介入,神火股份后市的行情值得关注。

  12月2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中,成交金额位居第二的铁岭新城,大宗交易明细显示,其买方为国泰君安成都金堂县复兴街营业部,卖方为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筹码在同一家券商的不同营业部之间实现换手。

  今年以来,铁岭新城股东频繁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公司称股东减持属自主行为,不代表不看好公司的前景。且公司营收主要来自土地出让,而土地成交多在四季度,届时将有能力完成本年度的业绩承诺。从技术走势来看,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长下影或为支撑,地量之后铁岭新城或有反弹。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