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风险大 换低估值个股

2013年12月03日 08:49    来源: 今日早报    

  □慧耕思

  周一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17点于2203点,在金融股连续拉抬下,最高点为2231点,随着创业板、中小板猛烈杀跌,大盘跳水,最低点为2172点,之后金融继续护盘,指数跌幅缩小,尾盘大银行和中石油中石化大力拉抬,收盘在2207点,微跌0.59%,成交量放大到1519亿元,日K线为阳十字架。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64只,下跌有2171只。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沪市转折线继续上行,为2213点,价值线上行到2188点,大盘指数介于两线之间;市场线快速上行到2222点,虽然空头控制力增强,但是还属于多头控制态中;力度线拐头向上,处于中值区域;周二五步支撑点为2168点,压力点为2216点;预测线快速下行,回落到中值区域;安乐线继续上行,其快线、慢线、分水线分别位于2207点、2184点、2161点,依旧呈多头排列;回复线上行速率大幅减小,有走平的可能;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拐头下行,放电线继续下行,它们与当日指数微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上行,长态线红柱缩短,操盘四线之牛熊分界线位于2169点,长波线位于2193点,它们构成的支撑带作用依旧有效;波段HK继续上行收红,上行趋势完好;全能HT之三轨道继续上行,其T线位于上轨附近;SAR继续为红点,周二翻绿的变盘点为2180点,与指数差27个点,周二收盘点值得注意;周一IF1312收盘升水15个点,从指数来看,多头护盘的表现非常积极,工行和两桶油收盘时刻的暴力行为,表达了管理层希望IPO顺利启动,市场保持稳定的意图。

  周二走势研判:创业板和中小板将继续承压,启动IPO后的新股价格将比现在老股价格低,因此,目前高市盈率的个股都将进入调整,而且是长时间的调整,比如,创业板可能是长线下跌,但是,金融石油的护盘将继续。单纯从指数来看,维稳要求下,周二大盘或将震荡收阳。

  周二操作策略:投资者顺应形势,将筹码换入低估值个股,一方面它们受新发行股票下拉的可能性小,另一方面,则可以享受市值配售带来的新股利润,此外,也可以逢低介入创投和券商股,但是,谨慎者则可先持币观看一下,等IPO这个消息被市场消化了,产生新热点再介入。目前开始的较长时间段内,低估值大盘股将会有反复的波动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它们的赢利机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