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航携手澳航:航线将覆盖澳新重点城市

2013年12月02日 20:49    来源: 新华网     陈冀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澳大利亚航空12月2日在此间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宣布双方将在市场拓展、飞行员交流、货运等方面开展合作。根据协议,最早在明年年初,南航和澳航将在澳新内陆10条航线上开展代码共享合作,这意味着,南航航线将实现对澳新重点城市的全覆盖。

  据介绍,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南航与澳航将在澳新地区的10条航线上开展代码共享合作,分别是悉尼-布里斯班,悉尼-墨尔本,墨尔本-阿德莱德,悉尼-凯恩斯,悉尼-堪培拉,凯恩斯-布里斯班,墨尔本-布里斯班,悉尼-黄金海岸,悉尼-阿德莱德,以及悉尼-奥克兰航线。

  据介绍,近年来,南航致力于连接欧澳大陆的“澳洲中转”战略,陆续开通了广州至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奥克兰等澳新地区的航线。目前,南航澳新航班每周达到45班,占往返中澳两国航线市场份额近30%,南航也成为连接中国大陆和大洋洲的第一承运人。

  澳航是澳洲第一大航空公司,在澳洲拥有发达的航线网络,几乎覆盖澳新地区所有大中城市。

  与澳航的强强联合,使南航得以借助对方在澳新的航线网络,将服务延伸到澳洲腹地用。借助南航与澳航的代码共享航线网络,中国旅客在乘坐南航航班抵达澳洲后,可转乘澳航航班抵达阿德莱德、凯恩斯、堪培拉、黄金海岸4个新目的地。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南航将和澳航在广州至悉尼、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4条主干线以及广州至昆明、乌鲁木齐、福州、厦门4条国内航线进行代码共享合作。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