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七日谈:三马首款互联网保险“众乐宝”出炉

保险七日谈(2013年11.25——12.01)
2013年12月01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三马首款互联网保险出炉 众乐宝25日开卖

  新闻摘要:众安保险并不仅仅是卖保险,而是为了建立一种信用体系。马云曾在众安保险成立大会上如此表示。或许马云的一番话早就透露出三马保险新产品的庐山真面目。作为首张互联网保险公司牌照拥有者,众安保险或将以信用保证保险产品打响首场战役。据悉,其首款产品众乐宝将立足为电商平台提供信用风险保障,并在其股东方阿里或腾讯的平台上发布。

  小编点评:众乐宝作为首个互联网保险产品,何处创新,如何定位,早已引来期待和揣测。如今问世,带着鲜明的“阿里”印记,显露得天独厚的渠道优势,却也背负“隐性强制购买”和高净利的质疑。面纱揭开,面容如何可能还要细细端看呢。

  保监会释放利好信号 险资投资股权比例有望升至30%

  新闻摘要:继上月保监会下发上调保险资金运用比例征求意见稿后,日前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参加某财经论坛时指出,推动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具有重要作用,今后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比例的监管限制将有望从现在的10%进一步放松到20%-30%,这似乎向市场传递出了更为明确的信号。陈文辉介绍道,加快推进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提升投资收益,有利于逐步拉近保险行业资产负债错位的期限缺口和利率缺口,带动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小编点评:既有言曰:险资往往对风险的嗅觉更为敏感,那么提升险资投资股权比例的决定便是既助力保险行业拉升实力,又充分利好股权资本补充机制完善的大好事了,值得期待。

  今年3800万人弃缴社保 专家称30年内养老金不会现缺口

  新闻摘要:今年以来,我国已累计有3800万人中断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我国现行养老保险采取社会统筹+个人账户的统账结合模式,社会统筹部分资金用于当期支付已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个人账户的资金用于积累,保证参保人退休时使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教授郑功成:根据我们的研究测算,我们三十年内都不存在收不抵支的问题,30年后,到了人口老龄化的高峰,到了支付的高峰,有可能出现年度的收不抵支,但是我们现在的储备基金就是为了应付将来某一年收不抵支拿出来弥补的。

  小编点评:最近伙伴们都算起了“社保养老”还是自己养老的账,存银行怕“输给”CPI,硬着头皮缴费却也亚历山大,或许只有政府扛起更大的责任,重拾大伙的信任,才有助于调转形势啊。

  银保迎新规:保险人员或可驻点银行 着装不能撞衫

  新闻摘要:近日,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邮政保险代理渠道销售行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下发到银监分局、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部分保险公司。

  《意见稿》对“禁止保险公司人员驻点”有所松动,在满足相关规定时,保险公司人员可以在银邮机构的相关网点进行辅助咨询,同时需佩戴有明显本公司标识的胸牌,着装与银行、邮政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有显著区别。

  小编点评:既然银、保“如胶似漆”,如何规范和疏导就显得尤为重要。《通知》更为注重大力发展银保产品,同时更加强调行业规范。有如此的探索和不断的验证,行业发展才会更安全保险。

  险企赔付青岛东黄输油管线泄漏爆炸案317万元

  新闻摘要:对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破裂事故的理赔仍在进行中,昨日青岛保监局披露了截止到1126日的理赔数据,已完成赔付约317万元财险方面,共有18家财险公司累计受理报案213件,估损金额1202.1万元。其中太平洋财险完成企财险预付100万元,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阳光财险等7家公司已经结案车险案件41笔,共赔付18.87万元。在人身险方面,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5家公司已完成身故保险金给付197万余元,预估应给付保险金70万元。

  小编点评:专业和责任是险企最好的名片。灾祸当前,医护给予施救,关爱送去温情,而保险则填补损失,这一份“分担”是最理智最不可或缺的补偿。 

  上期回顾: 

  存款保险"渐行渐近" 去哪儿网开发"大数据保险产品"(20131118—24日) 

  请点击查看更多“财经7日谈”内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