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展望2014年:将迎三次反弹 存在四大机遇

2013年11月29日 0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年11月26日,国泰君安证券2014年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议详细解读了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并与广大投资者就2014年中国资本市场走势和投资策略展开探讨。

  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国泰君安认为,2014年A股市场将是经济转型和估值重建之年。转型和引擎重建之路将经历三次挑战,以及相伴而来的三次浪潮。第一次浪潮来源于信用风险重建;第二次浪潮来源于企业盈利能力重建;第三次浪潮来源于增长信心重建。每一次重建都将使A股形成20%以上的反弹空间。三次浪潮的时点:信用风险重建即将开始,12月份中上旬A股市场可能在信用风险重建后迎来反弹;盈利能力重建最快可能始于2014年年中;增长信心重建最快将于明年三季度开始。A股市场在2014年将迎来平衡市中的三波反弹。在宏观环境稳定的条件下,极可能出现三次反弹一次高过一次的结果。贯穿全年,市场无风险利率将持续下降,这也意味着每轮重建之后市场反弹都会迅速而强烈。三波反弹将会带动市场出现特色鲜明的板块反弹及主题轮动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的是未来10年的整体改革蓝图,在改革长远蓝图确定的背景下,寻找短期改革的突破口更为重要。突破口来自两个方面:第一,政府决心强、动力足、阻力小的改革;第二,市场化能够自身驱动的改革。

  符合上述特征、股票市场预期并不充分且对行业变革会产生深度影响的改革存在于四个方向:其一,国企改革;其二,治理产能过剩及生态文明建设;其三,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其四,建立公共安全体系。看好国企改革下的券商、地产、传媒等领域,治理产能过剩下的环保、装备,深化卫生体制改革中的医院和医疗器械以及大国防概念,包括国防领域本身和国防与机械、通讯、计算机的结合。(证券日报 吴 珊)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