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助电子支付板块飘红 逾1.4亿横扫12只概念股

2013年11月27日 0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电信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手机支付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手机支付、手机钱包、金融智能卡研发、手机支付客户端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此外,日前,广东省政府官网正式发布《促进信息消费的实施方案(2013年—2015年)》中提出,到2015年时,全省信息消费总额达到9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日前,光大银行与中国电信集团签签署手机支付业务战略合作协议,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为相关公司带来了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相关概念股后市值得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电子支付板块26只相关概念股中,有19只个股实现上涨,证通电子(10.02%)、通富微电(9.92%)、同方国芯(8.97%)、东信和平(6.54%)、信雅达(4.49%)、南天信息(3.39%)、中电广通(2.91%)和天喻信息(2.82%)等个股当日涨幅超2%。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板块内共有12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4344.9万元。具体来看,这些个股分别为:通富微电(3358.9万元)、证通电子(2730.48万元)、百视通(2526.56万元)、中电广通(2133万元)、信雅达(926.82万元)、东信和平(918.31万元)、天喻信息(891.1万元)、南天信息(302.09万元)、星网锐捷(264.63万元)、卫士通(252.77万元)、新大陆(38.56万元)和大唐电信(1.68万元)。

  据统计,2012年,国内互联网支付的交易总金额约为3.84万亿元,同比增长70.46%。同期,银行卡跨行交易总额为21.8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网络支付与银行卡交易规模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未来3年至5年内网络支付的交易规模能达到20万亿元以上。其中,移动支付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市场预计2013年全年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会超过8000亿元,是去年规模的5倍以上。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认为,移动支付的大规模应用为相关公司带来了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看好天喻信息,同时推荐硕贝德(向半导体封装领域的拓展将使得公司的壁垒更高)。

  宏源证券表示,推荐标的为硕贝德、顺络电子、天喻信息、恒宝股份。(证券日报 任小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