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恰似过山车 精选个股避风险

2013年11月26日 10:40    来源: 重庆晚报    

  昨日A股体现了完全的过山车行情。早盘中国石化大幅受挫,拖累股指低开,但随后题材个股持续活跃,股指震荡后随即翻红,权重板块集体回升,股指摸高2200点。午后军工航天板块涨幅缩窄,金融股全面回调,两市双双回落翻绿,沪指收盘微跌,日K线留下长长的上影线,形似避雷针。截至收盘,沪指报2186.11点,跌0.47%;深成指报8379.55点,跌0.40%。

  从盘面上看,军工和自贸区概念为两大热点,一些高送转概念也继续表现,只有热点不断人气仍在,市场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创业板表现也继续强于主板。其中,由于可能跻身第二批自贸区,舟山自贸区概念股崛起。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刺激军工航天股大涨。从行业板块看,港口水运、航天、酿酒、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煤炭、有色、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

  短期看,对市场有利和不利因素同时存在,大盘股指还需要一段时间震荡整理,但是行业热点依旧存在,精选个股规避风险已成必然。近期市场在突破年线后,围绕2200点一带震荡也有些时日,市场对短期的利空因素消化后,一旦得到增量资金的配合,相信接下来12月的收官之战,应有较好期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