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扩容

2013年11月26日 07:31    来源: 京华时报     王浩娇

  日前,包括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在内的7家银行获得中金所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

  其他6家银行分别是兴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以及汇丰银行(中国)。这7家银行成为行政审批取消后首批取得该资格的银行。

  此前,根据证监会有关要求,中金所正式发布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指定存管银行管理办法》,并接受银行申请。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市场化改革方向指引下,中金所拓展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范围,改变了长期以来只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服务整个期货市场的格局。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